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4香取神宮神幸祭】

140415
香取神宮神幸祭是香取神宮12年一度的繞境活動
這次公公挑大梁

140415_0.jpg

祭典期間交通管制的關係,祭典路線沒辦法停車
SO我們要把車停在婆家改搭電車前往

祭典早上八點開始
但因賢者要拍照的關係需要提早去搶位
所以我們四點多就從千葉出發

一個禮拜內兩次凌晨三點半被挖起床......(前一次是搭機返日
看那朝陽多麼美麗啊看那朝霧多麼朦朧美啊啊
要知道拎鄒罵好想睡覺啊啊啊啊

一路上稻田都壟罩在朝霧裡,看起來就像一片雲飄到田裡
也算是早起的收穫啦ㄏ
到了婆家正好六點,大家才剛起床。婆婆正在弄喜慶用的紅豆飯
跟賢者兩人稍微吃了一點就奔出門搭六點半的電車

婆家這邊都是無人車站,下車自己刷卡出去
身為台灣人看到這設施,真心覺得不可思議呃
但是日本人真的都乖乖去刷卡才出站
要是台灣人的話大概就裝死不刷直接跑出站了吧||||

賢者帶著我走了一圈後找到一個攝影視野十分優良的土坡
兩個人就默默爬上去坐著等,賢者先把攝影用的錄影機架設好

據說賢者排假要回老家參加祭典這事被公司知道後
同事就叫他順便忙錄點影片
他架設的攝影機就是公司的機材,他也順便把公司的臂章帶起來

攝影機架好兩個人坐在土堆上滑手機
附近民家的老杯杯出門下田回來瞄了我們一眼隨即開著小卡車出去了
沒多久後帶著塑膠酒藍回來(就像台啤那個黃色的籃子)直接遞給賢者
說這給我們坐,地上有水氣不好坐吧

揪甘心ㄟㄟㄟㄟㄟ(咬手帕


阿不過之後土坡後面的民宅主人出來拉線畫位,看到我們已經佔位了
男主人就說這別人已經預定了喔
女主人看到臂章就說唉呀事電視台取材啊
中間不知道夫妻作了甚麼對話,總之安全www
後來才知道鐵路局的員工跟療養院的人都有事先申請|||

大家看到賢者的臂章也沒趕我們
鐵路局的阿杯有幾個也有在攝影玩單眼的<

看到賢者的單眼一整個超亢奮的XD
女主人之後還拿冰的飲料給我們喝
賢者大呼有時候公器私用也不錯XDDD

一直等到十點多,遶境的隊伍才慢慢出現
抬鏡餅的組員超嗨
到處問【餅いかがですか?おいしい餅ですよw】
140415_1.jpeg

140415_2.jpeg

140415_3.jpeg

馬超大隻,感覺超難控制的
小蘿莉小正太好多我心開滿小花喔喔喔ˇ
140415_5.jpeg

but超想睡覺的=艸=(眠氣MAX
還好天氣涼爽,不然大家不是武士裝就是巫女妝
要是中暑就糟糕了
起始地點神宮居離我們的位置有點距離
140415_6.jpg

好多正太蘿莉被放嬰兒車裡推著走,有些是父母抱著
當下立刻覺得帶著嬰兒車移動的父母超聰明的XDD

就在我覺得我已經抵擋不住周公的召喚時
公公騎著馬出現了,立馬告訴賢者快點去拍拍XD
140415_4.jpeg

拍完公公後我們立刻轉移陣地
140415_7.jpg

賢者要把拍攝的影片交給他今天被派來拍祭典的同事
遶境的隊伍要走到河邊搭船跟另一間神社接手
到河堤後因為打手機沒接賢者就直接去找他同事
我坐在河堤邊,HTC玩遊戲沒關好就這樣一直亮著螢幕
就這樣自動關機了=艸=
沒事做+帶來的小泡芙也被我吃掉了,就乾脆趴下去閉目養神
哪知就這樣睡死了||||||||
直到賢者跟木村主播回來我才驚醒

走回車站都12點多了
140415_8.jpg

日本的臨時廁所超酷的一點都不臭!!
台灣的臨時廁所異味超超超超重的
踏進便所前我還努力吸氣準備憋氣完成所有程序(?
沒想到便所裡只有消毒水的味道
原來日本的臨時便所用的是消毒水而非自來水沖洗挖喔
回到婆家時婆婆跟大伯還有兩隻小蘿莉已經回來了
人太多的下場就是明明都有路過經過卻找不到人
一回來婆婆就說兩隻小蘿莉沒看到我們超難過的
我沒看到她們我也很難過啊!!!!
兩隻巫女蘿莉ㄟㄟㄟㄟ
錯失良機可惡!!!!!(搥地

稍微聊一下後就跟賢者兩人從四點爆睡到晚上八點多
婆婆派遣小蘿莉上樓吵醒我們下樓吃晚餐

主播跟攝影師都知道賢者是在地人
公公又有參加祭典
賢者一直等到晚間新聞播完才肯回家
新聞內容除了河川兩邊盛況跟船運行的畫面
還有公公騎馬迎面而來的帥氣風姿XDDD
被說根本就是公公特集了哈哈

日本遶境跟台灣不一樣哪
台灣的是人沒到聲先到(爆竹啊鼓聲啊
日本這邊就是安安靜靜也有演奏和樂
聊天也小小聲的
一樣熱鬧但感覺就不大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